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日本]九州的由布院之森(or湯布院)怎麼玩?-----北九州JP PASS



[購買由布院之森列車車票]

談到九州旅遊,通常會聯想到火車之旅,九州的鐵道有很多很有趣的列車,都有各自的名字,例如阿蘇男孩,海鷗列車,SL人吉,還有傳說中貴到不行的九州七星號,以及這裡要聊的由布院之森.

 要搭由布院之森的方式其實很簡單,只要先買好北九州或九州地區鐵路周遊券(JR PASS)到了日本後趕快去劃位即可,我這次是買JR PASS北九州三日遊,到達博多後第一件事就是先把接下來三天的火車票劃好,很幸運地也有劃到由布院之森,於是在第一天去了熊本後第二天便到搭由布院之森到由布院閒逛了.



由布院之森駕駛座
換票
由布院之森內裝

由布院車站


[搭乘由布院之森] 

由布院之森列車是台觀光列車,內裝古典優雅,景觀窗也是大面窗,木質的地板搭配黃色系燈光質感非常好,座位也是相當舒適,如果坐在第一車廂可以去列車長開火車的地方看車子運行的前方,當然也可以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悠閒地吃個早餐再看看沿途風景.
 
 到了由布院之後,看到對面月台停著下面這台九州七星號列車,當時看他相當氣派,貴氣逼人,便走近拍張照,還好傻好天真的想著下次有機會說不定可以來搭搭看,但"代誌毋系憨人想的那樣",事後一查我才發現這台九州七星號可是訂也訂很難訂到,且票價聽說是33萬日幣起跳,真是嚇死寶寶了!!!有興趣的可以點這裡看官網.
九州七星號

[由布院]







 到達由布院之後出車站直直往前走就可以進入商店街區,本來以為會是個鄉下市區的樣子,沒想到還滿熱鬧的,是個典型的風景區的商店街,一路往前走即可走到傳說中的金鱗湖,我是一直知道照片會騙人這件事,所以我之前看到別人拍金鱗湖的照片都當參考而已,當我一路走走逛逛到金鱗湖後,我看到了一個有點像南投車程那樣的地方,雖然這樣說應該很多喜愛日本的朋友會感到很不滿啦,不過我只能說這是個人的想法,可以看看就好.

 看完金鱗湖在附近找個悠閒的咖啡店坐坐,走到了位於景區邊邊角角的一家自家烘焙的咖啡店點了杯咖啡小歇一下,這家咖啡店其實還滿有氣氛的,老闆也是滿有個性的樣子,咖啡也煮得還不錯,坐了大概一個小時左右便離開去找午餐了.

金鱗湖

心 鰻魚飯


[心 鰻魚飯]

走到這家"心",看到他有賣鰻魚飯跟牛排,想說還沒在日本吃過鰻魚飯,就走進來了,點了有點柚子香氣的鰻魚飯,份量很足,鰻魚刺處裡的還滿乾淨的,只是飯好像比較濕潤一點,整體來說是好吃的鰻魚飯,就連配菜也還不錯,吃完就一路走往車站,準備搭車繞一圈從大分再轉去門司港逛逛去.


鰻魚飯

[由布院一定要來嗎?]

我覺得到了九州,如果想玩火車之旅,那由布院之森當然不容錯過,只是在台灣鼎鼎大名的由布院,其實沒有讓我感到很驚豔,這是個很成功的旅遊景點,但如果只是來一日遊,大概只會看到一堆匆匆來去的遊客一起在這並不算太大的商業區亂竄,反倒是如果來過兩天一夜的行程,似乎會是比較好的選擇,我猜想晚上人潮退去的由布院應該是相對寧靜,搭配著鄉村的氣息,悠閒風貌肯定會更加迷人一些,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到這附近,我應該會選擇住一晚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