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

[越南]胡志明市三日小感



繼去年到越南十天後, 今年2月份我又來到胡志明市.

記得當時看到越港歐的機票時還在考慮要不要特地飛越南, 不過最後還是因為越南的食物實在很合我胃口,所以我就搭著越捷再次來到胡志明市了.





話說,越捷航空不知幾時手提行李重量改成7公斤, 我印象中之前是十公斤才對,所以傻傻地就揹了十公斤出門, 到了機場check-in時就被櫃台要求補收每公斤五百的超重費.....

但還好我還記得臨櫃買還比這個價錢便宜,便付了1150當作交學費.

當日時值228假期前夕,機場人爆多, 連越捷航空大概也有近八成多的載客率. 不知是否地勤可憐我多付行李費用,給了我一個三人座, 旁邊都沒其他人.就這樣我爽爽躺著一路到越南.

先前一直耳聞越南可以先申請approval letter然後落地後再取得簽證, 價錢比在台灣直接辦好簽證還便宜好幾百, 於是這次我也跟著來個落地簽. 整個流程還算順暢, 但辦的人不少,整個辦完入境越南大概是一小時以後的事了.入境後馬上搭上公車前進最熱鬧的范老五區.

Check-in 後的第一件事, 先到ABC吃個越南三明治, 接著再到隔壁幾個街口後的轉角來碗生牛肉河粉. 吃飽喝足後, 便到Sinhtourist買隔天出發的湄公河一日遊. 價錢才8美元還含午餐真便宜.

就這樣一路閒逛到晚上, 一路走走停停吃吃喝喝後回到旅館也將近七點多了,洗完澡到隔壁街吃完晚餐,看到街上按摩店就進去按個腳,但是出來後才知道,越南按摩行情雖然不算高,但付錢時櫃檯拿了張紙寫說小費要給5-6美元, 這種強迫加價的手法讓人整個感覺很不好.以前去泰國按摩的時候,小費根本不可能用這種定價半強迫的方式要,且按腳一小時開家八美元,然後小費開到5-6這也未免太不符合"小費"比例了,雖然後來網路上有看到部分網友在說越南確實是這樣給的行情,但我還是覺得這種手法真的有種坑人的FU~.



         



隔天,早上吃完旅館提供的美味三明治跟越南咖啡後, 悠哉悠哉地走到Sinhtourist等著上旅遊巴士. 早上的范老五區已經很熱鬧了, Sinhtourist作為最大的旅行社,這一天光湄公河的一日遊便出了三台觀光巴士.

這次的湄公河, 雖然安排了各種觀光行程,從搭小船遊覽到介紹熱帶水果及米紙的製作與試吃, 然後又帶大家去坐手搖小船又搭馬車的, 到行程的後段我只想趕快結束, 這些東西給我的感覺整個就很沒重點, 且行程中有部分人員不斷開口要小費還一直拿著現金在那甩給遊客看, 越看越聽越不舒服.

回到市區後跟朋友在LINE上聊起越南小吃,聽到有種甜點好像不錯,馬上拿著名字到旅館櫃檯請店員幫我找找附近哪裡有賣, 好心的店員不僅幫我找到一家越南人愛去的店,還幫我印好地圖, 當我踏進那家店,看到價目表後, 感覺實在太便宜了, 點了豬肉糯米飯又點了冰甜點才花我不到兩美金, 這價錢在范老五區根本吃不到啥. 真是好加在我有請店員幫我找資料.


隔天早上,聽旅館櫃檯說轉角的雜貨店有機車可以租, 吃完早餐馬上去租了機車, 押了護照付了七美元很快的我也來一下胡志明混亂交通的機車大挑戰.因為路不熟只大概看了安東廣場的方向就開始亂跑了,還好我方向感不錯, 沒多久就到了安東市場, 在市場旁邊寄了車四處逛逛花了20萬盾買了一公斤的腰果打算帶去德國當零食.過後又騎著機車亂亂逛一路逛到著名的紅教堂附近便寄了車參觀了紅教堂與郵政總局. 這郵政總局大概是我看過最有趣的郵局了,外觀不算華麗但很有歷史感,進到裡面像菜市場一樣,很多旅行團帶著遊客到裡面採買各種紀念品,實際上這個郵局真的還是當郵局在使用,寄信寄包裹功能一應俱全,是個相當值得一去的景點.

在這附近逛到下午五點多吃完晚餐也差不多該回去還車了,便靠著google 地圖帶我一路回到范老五區, 結束了我今天的胡志明混亂機車陣大挑戰.

若問我越南交通那麼混亂,騎機車不會很危險嗎ˇ? 我只能說越南的混亂是亂中有序,就跟你在越南過馬路一樣,手勢舉起來然後勇敢的踏出你的腳步往前走,路自然會自動開出來.騎車也是一樣的道理, 我後來體悟到,這機車這麼多,時速都很慢,要想來不及按煞車都很難, 所以除非你不長眼去撞別人, 不然別人要來撞到你的機會也不會很多, 比較值得要注意的反而是要戴口罩, 機車陣中空氣真的很糟.

就這樣我的三天胡志明小旅行告一段落, 接著我就要搭著漢莎航空去德國來場人生首次的歐洲之旅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