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

[菲律賓]可怕的馬尼拉小旅行



去年因為宿霧1P特價買了這張票, 會買的原因只因為沒去過, 並不是特別嚮往這個國家這個城市.

實際去完, 我只能說不推薦來這個地方, 原因下述. 菲律賓旅遊愛好者就別看了建議左轉跳出



因為我要說這個地方的壞話.

話說出發之前就看到網路論壇很多人說馬尼拉治安不佳, 沒事就別到這來, 本來看著看著覺得小心點應該也還好,所以最後還是出發了。

到馬尼拉的第一天,搭車到EDSA站要轉車到旅館去時被EDSA轉運站街道亂成一團的樣子嚇一跳,路上滿地垃圾 車子塞成一團 喇叭亂B不停

當地轉LRT時一堆人都把背包往前背,可見大家都覺得財物會有遭竊的顧慮,於是自己也入境隨俗把背包往前背前往LRT。

順利的到飯店後,先寄放了背包,只帶著斜背包與相機出門逛逛。

一路上都是吉普尼與三輪車橫衝直撞,時不時有小孩跑來伸手乞討感覺越來越差。


經過黎薩公園進入古城區後開始出現三輪車一直纏著人要我搭他們的車,雖然開的價格都在100-250P間,算起來也不是非常貴,

但事實在沒心情坐那髒兮兮的車,寧願用走的。 就這樣被纏到受不了, 找個超群躲進去裡面吃個小點心。

從超群出來後繼續在古城區逛了一下,付錢進去一個小花園與聖地牙哥堡後想搭車去LRT轉車回旅館休息一下,結果還是被三輪車纏住, 我跟他說腳踏的太慢了

我要招計程車,結果當我走向計程車那個人就向計程車司機用菲律賓語喊了一些話,我猜是要對方跟我開高價,後來我看這樣子寧願不搭,甩開那個人再說,

繼續往前走,結果來了台機動三輪車,開價一百載我到LRT站,覺得還可以就搭了。

到這裡,馬尼拉這個地方已經讓我非常沒心情旅遊了,因為他們這些做交通服務的實在太誇張了,不搭他車還會被干涉其他交通工具的選擇權。

第二天一早往聖托馬斯大學參觀這個歷史悠久的校園,建築物確實很古老,校園環境很不錯,比外面街道髒亂不堪好多了。

參觀完試著搭吉普尼遇到一個老實的司機還會乖乖找我錢。後來幾次搭吉普尼就都沒被找錢了。

逛完大學搭車到AMERICAN CEMETERY參觀時,在MAKATI區上了一台計程車,搭乘途中跟我繞遠路還帶我到另個當地英雄的公墓根本不是美軍公墓。

後來隨便逛一下在外面攔了吉普尼上車後看GPS的指標離我要去的正版美軍公墓很近就先跳車,果然一轉彎就看到我原來打算去看的地方,

這美軍公墓確實很莊嚴肅穆一點也不恐怖的感覺。難怪能列為景點,參觀完搭計程車回GREENBELT結果花的車資比我去的時候少ˇ1/3,

馬尼拉的計程車真的有人不老實(不過這時有人也會說台灣司機也會繞路吧,我是不予置評啦,台灣人肯定還是比菲律賓的這些攬客商人老實的多)。

當天晚上,到MOA的SM商場外的海邊看日落順便吃晚餐,吃完逛逛商場後去外面的郵局收信站寄明信片完要回旅館時,一上車要拿皮包付錢發現錢包沒了,

瞬間覺得~不會吧!我皮包被摸了。五分鐘前付郵資時還在的幾時被摸走都不知道。趕快找了保全詢問能否幫我問問有沒人撿到,不過當然是我想太多了,

人又不是在台灣皮包丟了怎可能有機會回來。果不其然保全幾分鐘後跟我說沒有叫我去報案。然後便去了海邊的警察局,一開始警察一直問我what you want?

態度還很差,我就說我是要申請備案單因為我要去申請保險理賠才被載去另個地方作筆錄。作完筆錄口袋只剩零錢,問了警察要怎麼坐車回旅館,

警察說吉普尼很便宜外面就有,結果這吉普尼還是沒找我錢。

第三天退房時間是12點,但因為口袋只剩40P的零錢,於是去問了櫃檯說我皮包昨晚丟了押金的一千塊可否先領五百出來讓我吃早餐,

結果旅館說沒辦法,於是只好用這40P找早餐吃。因為也沒錢了只好到附近的黎薩公園逛逛再回來等到退房。

退了房,因為對這地方已經非常厭惡哪也不想去,就拿著剩下的一千P去對面商場吃午餐,吃完就到星巴克坐著等到搭機時間,

考慮到只剩下付機場稅的一點點交通費的菲幣,本來想蘭吉普尼去EDSA轉機場巴士,結果遇到一台馬車纏著我,不讓吉普尼停下來載人,

因為實在太煩了,所以走路到LRT轉車,下車後馬上去SOGO後面的巴士站等車去機場,

還好PP卡另外放,所以還能進馬尼拉的機場貴賓室吃東西,不然飛到廈門我中間真的要餓死了。

就這樣三天噩夢般的馬尼拉小旅行告了段落,綜合以上經驗,菲律賓這國家我是不可能再來了,雖然很多人都說馬尼拉這樣而已,

其他地方很OK,不過世界這麼大,這國家給我的經驗卻這麼差,不管你其他地方再好,要想再賺到我一毛錢真的是要慢慢等了。

這慘痛經驗供沒去過菲律賓又因為看到便宜機票而考慮去看一下的人參考,至於菲律賓旅遊愛好者可以當作沒看到,別拿一些神邏輯說台灣或哪裡也這樣,

馬尼拉亂成一團是事實,別因為你都沒遇到過不好的事或你覺得甚麼奇怪的事都能接受而認為別人到底是有啥好抱怨的而酸來酸去的,我只能祝福有這種想法的人別遇到瞜。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