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

[西班牙]巴塞隆納轉機一日遊




因為買了EXPEDIA HK的越港歐雙開口機票, 所以去德國的旅行回程選了巴塞隆納, 礙於假期有限, 只好折衷的搞了這次的巴塞隆納一日遊, 說穿了為的就是上面這個聖家堂.



在德國的一周天氣由晴轉陰雨, 飛到巴塞隆納沒想到竟然是個超級大晴天, 所以便買了張T-10交通券開始我的24HRS的爆走之旅.

因為沒做甚麼功課,所以拿著機場買的一歐元地圖在市區亂逛然後隨意的上下地鐵跟巴士找東西拍, 突然覺得只留在巴塞隆納一天真是有點可惜. 但機票無法改期 假日無法延長... 我只好把握我僅有的24HRS.

CHECK-IN後, 在轉角的CAFE買了三明治帶著去聖家堂坐在他的公園邊吃邊欣賞感覺真舒服, 不愧是著名的景點, 吃完到周圍逛逛後就又開始我的四處亂竄的行程, 途中經過了巴塞隆納火車站, 還有街頭藝人表演的那個步道, 走著走著想說來去吃個TAPAS, 便踏進了TAPAS24, 不過怪的事情就跟著來了.

記得那天我一踏進去坐在吧檯點了幾個小東西跟啤酒後, 便把相機包放到腳下, 沒多久有個陌生人跑來坐在我隔壁, 我看著感覺怪怪的 便彎下腰把我的相機包拿到那個人摸不到的地方, 結果那個人竟然立刻轉身離開店內,他點的啤酒都還沒倒好,且他也沒付錢.

他一走,店家很緊張問我有沒有東西被偷,我稍微看一下一切正常,隨後店家逐一詢問客人確認再三是否有東西被偷,這時我才發現我疑似被朋友口中的巴塞隆納名產盯上.幸好我警覺性還夠沒遺失任何東西.

隔天一早五點多起床六點出門四處亂逛,沒想到其實街上人也還算多,且都一群一群的聚在街邊喧嘩,因為怕惹到不必要的麻煩,所以走路時刻意迴避掉那個一群一群的人.一路逛阿逛到海邊,天色已經大亮,景色超美.

逛著逛著找了個郵筒寄了明信片,便回旅館準備去找午餐吃完就要去搭飛機回家了.但很可惜11點多旅館附近店家都還沒開賣海鮮燉飯,只好帶著遺憾去搭飛機.

這短暫的巴塞隆納一日遊,給我幾個啟示:
1 在巴塞隆納旅遊真的要很小心接近你的陌生人,網路上惡名昭彰不是空穴來風
2 巴塞隆納確實很漂亮,景點又超多,不愧是國際級旅遊大城市,絕對值得來一趟
3 來這住個一個月可能都不閒長,氣氛又好
4 我覺得巴塞隆納的消費比德國貴,但這可能因為我住在比較熱鬧的街區吧,網路上講的便宜餐廳我沒啥看到.所以要來這邊想在三餐省錢的人可能要做點功課才行.
5 要去機場主要有三種大眾交通途徑[機場巴士5.9歐 - L9線地鐵4.5歐 - 鐵路R2線可以用T-10券], 我覺得L9車次很多是個好選擇,不過不想拖行李托太遠還是去搭機場巴士比較穩

以上~供包友參考.

             
上傳的縮圖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