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

[中國] 雨霧濛濛張家界~ @湖南省



趁著台灣虎航開張家界這條新航線搶了張促銷票去張家界逛逛,結果沒想到運氣不好去的當天變天一路在大霧小雨小雪中度過了五天四夜.




先講心得:

本來以為住武陵源會比住景區內更方便也比較不無聊, 但因為現在正值淡季武陵源非常冷清, 早餐逛來逛去吳家裕附近只有一家有開, 一碗麵開價15口味又一般般.再加上很多店都沒開所以能逛的也不多, 尤其是溪布老街明明蓋的那麼大,晚上六點多走過去卻發現大部分的店家都是關的, 只有附近大條路上的店家還有開, 另外就是桂花路兩旁的店家比較有的逛而已.

另外因為天子山的索道現在沒開,武陵源景區環保巴士都是從水繞四門上去單程就要花掉40-60分含等待時間, 每天光趕來回車趟就要花掉2-3小時, 尤其是走路從水繞四門走到黃石寨就要走4-6小時含拍照,再加上現在人較少景區巴士車次也少所以就算是從黃石寨搭索道下來一天大概也就這樣過去了.

因此我走完的心得是:反正武陵源也冷冷清清, 不如大家就能住景區就住景區吧, 尤其是我幾乎每天上山就都是大霧瀰漫一整天, 能見度大家看照片就知道, 有時我都想說要是我不用趕景區巴士下山說不定我還比較有機會可以等到霧散雲開見山景的機會.所以我是建議大家在丁香榕找地方住就好, 省去趕車上下山的時間要走多久都是自己開心就好.

尤其是考慮到花費的話我更是建議住景區, 因為我看到張家界市區的汽車站有車可以直接開往賀龍公園(天子山,會路過丁香榕=三叉路), 如果是這樣的話可以省去搭天梯或索道上山的費用, 我大致重新思考了一下路線

張家界汽車站搭車天子山鎮 買門票進景區轉搭環保車=>在丁香榕下車==>在丁香榕找住宿地點(我覺得住兩天應該就夠)==>去天子山逛逛==>隔天再往楊家界附近走走一天==>第三天逛逛袁家界後就可以搭百龍天梯下山轉景區環保巴士去十里畫廊搭小火車==>搭完小火車就可以再轉搭景區環保巴士去武陵源住一晚,隔天再搭回來逛逛金鞭溪跟黃石寨或者可以去黃龍洞看看.

基本上我對張家界的各景點排序如下

1.袁家界, 因為風景好又很簡單

2.楊家界, 人少風景好

3.天子山

4.金鞭溪, 走起來很舒服

5.十里畫廊, 不想走搭火車也不貴冬天沒水景色較一般

6.黃石寨, 因為他喵的我在這裡被三隻猴子從背後偷襲搶了我從台灣帶來的統一麵零食

7.黃龍洞, 地形很獨特 但是裡面實在太悶熱 不舒服人又多 

8.寶峰湖跟大峽谷我沒去就不評論了.

  

這次我的行程大致如下:

第一天 06:45 台北直飛張家界, 打車到巴士站轉車至武陵源入住旅館後下午聽掌櫃的建議直接去了黃龍洞. 前三晚宿目的地人文客棧.

第二天 一早買了張家界門票搭景區環保巴士直達水繞四門一路走金鞭溪到黃石寨走步道上黃石寨再從索道下山從張家界森林遊樂區入口搭花10元巴士回武陵源

第三天 一早從武陵源搭景區環保巴士到百龍天梯,之後從袁家界走到下個景區巴士站轉搭巴士到天子山再從天子山搭巴士回楊家界, 下索道後一樣從張家界森林遊樂區入口搭巴士回武陵源

第四天 一早從武陵源景區搭環保巴士到十里畫廊撘小火車去再走回來, 中午就回武陵源搭車到張家界市區, 宿八戒人文客棧

第五天 市區逛逛吃早餐後就到機場搭機返台


重點花費大致如下

淡季景區門票 139含保險

淡季黃石寨索道 40單程 70來回

百龍天梯 72單程

楊家界索道 46單程

天子山索道 現在不能用

十里畫廊 24單程 30來回

機場到張家界市區打車 都喊30 沒人要跟我跳表

張家界市區到武陵源 巴士12 or 15有點忘了

張家界森林遊樂區到武陵源 巴士10


住宿心得:

武陵源

--目的地人文客棧老闆人不錯, 房間有空調熱水也很熱, 床也舒服, 缺點就是武陵源現在太冷清吃的逛的選擇少且距離景區又耗時 

張家界市

--八戒人文客棧, 住宿房間很舒適有空調跟熱水, 就在張家界市的熱鬧區, 用走的就很多可以逛的地方, 如果有要去天門山可以考慮住這一兩天  


最後說一下小驚喜, 最近張家界到處都買的到砂糖桔, 有金黃色的還有種綠色的, 經個人人肉試驗發現綠色的砂糖桔實在有夠好吃,所以每天都買一斤來吃,強烈推薦大家這個季節去的話千萬別錯過青砂糖桔~
上傳的縮圖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