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日本]冬天去北海道的定山溪一定要泡湯嗎? 我到定山溪的心之里泡腳耶~

心之里

[冬天的定山溪]

 到札幌附近遊玩,很多人都會推薦到定山溪泡湯,而定山溪附近有個出名的賞楓勝地叫做豊平峽,一般來說,最熱門的季節應該就是秋天了,畢竟冬天很冷,要出門都有點障礙了,更不用說大老遠跑到雪地片片的地方泡湯.於是冬天的定山溪,其實算是旅遊淡季,但對不喜歡人擠人的我,這可是一大福利耶~ 
 
 在今年1月中,因為在北海道旅遊有安排在札幌過兩天,查了一下附近的景點後,發現定山溪有的地方叫做"心之里"可以泡腳又有店家當日手作的優質點心跟飲料無限提供且停留時間不限,價格1500日幣也不算太貴,於是我便選了一天早上搭了前往定山溪的巴士去一探究竟.


舒適的椅子

[心之里]

 這天天氣還算不錯,抵達的時候已經沒下雪了,還偶有太陽冒出頭,地上滿滿的積雪,連平常大家來定山溪都會數一下的河童都相當難找到,我從定山溪神社下車後,往溫泉區走下去,走了約10分鐘就看到了心之里的招牌,這個心之里不是在主要街道,要在看到古川這家溫泉旅館時便要注意有個轉角會有前往心之里的路牌,走進去後,院子裡是不用收費的,但心之里的泡腳區是要進去屋子後才能使用,進到玄關後先脫鞋,進去室內邊有人招待及收費,付錢後即可任意取用點心飲料以及泡腳了,因為外面很冷,所以在戶外泡腳通常不會待很久,拿了點心咖啡後大概吃完也差不多想進屋裡了,在屋裡有很多書跟附近的攝影作品可以欣賞,要是不趕時間的話,大可以在這裡混一整天,畢竟這麼舒適的休閒空間也不多,且因為要付費,所以不會人滿為患,我到這天除了我好像只有三四組客人,泡腳區每個地方景都不一樣,可以很快樂的每池都泡一下,冬天裡泡腳也是超爽的~
 
 泡完腳,回到室內隨意找張椅子在拿本書坐一會,聽著店家撥放的音樂,看看戶外的鳥飛來飛去也是一種悠閒,我個人是可以在這種地方混個整天沒問題的,不過因為冬天的日照比較短,所以我大概一兩點就離開去搭巴士回札幌了,如果有機會來,我會建議不妨在定山溪住一晚,這樣可以有整天的時間在這裡耍廢放輕鬆,又可以吸收好多在地新知(書架上超多在地相關書籍),店家還有定期手稿新聞供遊客了解最近附近發現了甚麼動物,或甚麼新奇的事件,增加在地價值~ 這個地方我大推!!
舒適的內部空間
免費的飲料
手工點心無限提供
內部空間
室內望向泡腳區
雪景
泡腳區
泡腳區
戶外空間
圖書室
相片藝廊
內部空間
內部空間
內部空間
音響設備
還是甜點
這個都很好吃啦
發呆椅
 
心之里路牌


心之里內部往窗外看
心之里內部

心之里正門
心之里說明牌
心之里內部
美美的積雪
心之里休憩區的塌塌米
心之里玄關

定山溪源泉公園
這隻好像是河童
定山溪溫泉說明
正在做雪雕的機器
定山溪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