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菲律賓]不會游泳也能看鯨鯊,談如何從宿霧到OSLOB找鯨鯊~



去年中某天看到宿霧1P大促銷, 莫名其妙就刷了張宿霧, 就這樣我又到了菲律賓.




關於宿霧這地方, 只要隨便搜尋就能看到很多與鯨鯊共游的訊息, 到這裡的人滿多也都自己攜帶相關浮淺設備, 可以節省一些租用設備的費用.

只是話說我也不會游泳, 當初真的只是莫名發瘋買了一張便宜的促銷機票,於是來到這也只能坐在船上看著別人快樂的與鯨鯊共游跟拍照了.


網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多有關宿霧鯨鯊的介紹,多半都是說這裡的鯨鯊是被村民固定餵食,所以每天早上固定都會出現在OSLOB的海岸,久而久之就成了一個觀光熱點,想想世界上有哪邊有這麼好的機會可以跟溫和的巨大鯨鯊一起游泳又不用花費太多新台幣呢,我想大概宿霧這一帶應該就是個極佳的選擇了.

雖然宿霧航空現在已經停飛台北宿霧線,但是亞航還有飛,通常這些廉價航空到達的時間都是凌晨三四點左右,辦好入境手續後出了機場便可以在機場外面找計程車直奔

Cebu South Bus Terminal,找到開往OSLOB的巴士後跟司機講說要去看鯨鯊的地方就可以準備睡覺了,從宿霧市區到看鯨鯊的地方大概要四個多小時,抵達OSLOB的時間約略在九點前後,正好可以看鯨鯊.





通常巴士都是在這上面的牌子讓遊客下車,下車後附近這幾家都可以買看鯨鯊的相關行程,價格很便宜看鯨鯊大概五百台幣左右,與鯨鯊共游大概也不過千把塊,如果與其他著名的海島相比較,這價格根本佛心到不行,且可以非常接近的與鯨鯊共游.如果會游泳的話建議順便租一下水底攝影機,那些專業的工作人員會幫忙拍美美的鯨鯊共游照,還會適時地把你按到水底以取得更好的照片效果.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會游泳,就像我坐在船上也是可以看到鯨鯊在你身旁游來游去,拿個照片照照這些浮在水面上的豬血糕也是不錯啦.整個行程大概一小時左右就結束,看完鯨鯊可以在附近走走逛逛,雖然這個小漁村沒甚麼,但我覺得要是不趕時間的話,在這邊找個旅館過一夜其實也不錯,悠哉悠哉看看美麗的海洋~





本人因為時間有限,看完鯨鯊還是決定回到宿霧市區,路上經過OSLOB的小村落,停留了一些時間逛逛市場與古蹟,順便在7-11買的冰吹下冷氣.












回到市區逛了逛著名的天主教教堂,看看麥哲倫十字架,然後就休息了,畢竟紅眼航班加一早就衝行程,真的很累阿~













隔天早上,一早出門吃完早餐隨意亂逛,走到了SAN PETRO堡,門票印象只要幾十P然後因為他一開門我就進來,所以沒啥人,可以悠閒地亂逛,這個堡內的展館有一些基本的歷史介紹,可以看看了解一下菲律賓的過往,看完後欣賞一下這裡維護得還不錯的植栽便繼續爆走了.

在宿霧一樣有很多的JEEPNEY,隨意上車然後只要7-8P就可以搭一程,剩下的時間大概就是這樣上上下下吉普尼便回旅館退房了.












退房後背著我的背包,到附近按摩店按了一個半小時,才花五六百P的樣子,宿霧的按摩消費還是滿便宜的.





因為隔天一早就要搭飛機回台灣,所以第二天的住宿選了離機場比較近的Mandaue市,不過本來想搭吉普尼過來卻發現怎麼搭都沒到,只好跳車改叫GRAB,其實到東南亞旅行,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搭GRAB跟司機聊天,通常當地的計程車司機英文都不好,不太聊得起來,但GRAB司機就不同了,通常不錯聊也很願意分享,這天搭的這個司機說他以前是在可口可樂工作,現在退休了專職開GRAB,最後他還介紹我去吃烤雞,滿有趣的.

車子搭了半小時左右就到了今晚住宿的地方,MANDAUE這個地方其實沒啥景點,但附近市街還算熱鬧,晚上八點左右街上超熱鬧,基本上就是個夜市,賣吃的賣喝的還有菜市場.因為隔天一早五六點就要搭飛機回台,於是東逛西逛買了飲料跟點心就回旅館洗洗睡去,宿霧快閃也就此告一段落.

小結:這趟2018年2月旅行是其實就是一時手賤亂刷便宜機票才多出來的行程,所以本來預設就不想花太多錢,因此也沒特別做啥安排,大概就只是找好看鯨鯊的資訊便出發了,但話雖如此,當我去完大溪地後,不得不說,如果是想要看海洋生物跟體驗玩水的樂趣,不用特地跑到那些出名的度假島嶼,來宿霧就可以了,那些貴到天際的度假島嶼,真的很漂亮沒錯,但相對的消費也是奇高,我覺得如果花了那個天價的度假村旅費,就別亂跑啥水上行程了,乖乖享受度假島嶼的設施即可,要玩水看水底生物的話,還是交給菲律賓吧,以後有機會再去巴拉望看看,聽說那邊也是美到不行@@




















菲律賓常見的SISIG,這個我還可以.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