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法屬玻里尼西亞]有關在大溪地租車

到大溪地租車

說到出國租車自駕,我想大家應該有發現各國租車細節都有很大不同,大致可以分幾個方面來看:

  • 租車車價高低
  • 租車保險是否有自負額部分(例如出事故要自負幾萬塊台幣後才能報出險)
  • 特定國家是否有特別的租車保險項目(例如冰島的風沙險)
  • 是否需另外保營業損失險
  • 是否要買免自負額的保險
  • 租車開的里程是否需另外計價

以上幾個狀況算是比較常遇到的租車時要考慮的因素,一般而言我事都會買到免自負額的保險,通常如果是透過第三方租車,例如rentals.com這類的網站,他家會自己賣免自負額的保險,但這種險別,通常需要租車的人先付款後,該筆出險金額才會由他家的保險另外給付給租車人,而許多人擔心的通常是誰知道最終這個免自負額的保險會不會全額給付?

有關以上這個問題,厚尾狼自己事還沒出過險,實際狀況可能要看看有沒其他人有相關經驗.

不過租車是否看到車價低就是最好的選擇?

我今天要說的其實是第一個部分,租車價高低的問題,就是阿,話說我當初要去大溪地之前,已經先用rentals.com下定了hertz他家的車子,因為看到他家價格在該網站是最低的,於是便快快樂樂地跟著買了rentalcars.com的免自付額險,但當我到當地找到櫃檯取車時,才被告知這個車款之所以便宜是因為每開一公里都要多收約台幣幾塊錢的里程計費,沒有最低可用里程.

話說我到處趴趴走的經驗,只遇到過說租車家包含每日只能跑100公里(舉例)超過部分要多收錢的這種租車規定,連一公里都沒包含的租車方式到是第一次遇到,於是hertz便又提出了替代方案,告訴我說如果我要環島,可以改無限里程方案,因為我們這次要還大溪地本島,於是想了一下,還是乖乖換成他的無限里程方案了.

結果,本來估計只要台幣三千不到的租車含免自付額保險,變成四千台幣左右的租車方案了.

只是我後來回家再仔細看我的租車確認訂單,並沒有說明每開一公里便要加計多少費用的部分,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是rentalcars.com的錯,但總之是一個經驗,有打算到大溪地租車自駕的朋友,在下訂前請先仔細檢閱一下是否為無限里程方案,才不會臨櫃時當起冤大頭.

以上是人肉實驗供大家參考.

在大溪地租的小車


0 意見: